首页  研究人员  固定研究人员
缴锡云
发布时间: 2015-09-06     访问次数: 1130

 

姓名:

缴锡云

性别:


介绍:

   缴锡云,男,中共党员,19629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水土保持研究中心副主任。
   1993年在西安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在西安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2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5年参加工作,1999年晋升副教授,2001年晋升教授。现兼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工程实践,主持和承担过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经费项目、水利部“948”项目等40余项。提出了地面灌溉稳健设计理论、单点膜孔入渗模型、估算土壤入渗参数的改进Maheshwari法,建立了基于物联网的干旱区智能化微灌系统,分析了Jensen模型敏感指数出现负值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了学术专著2部、高校教材2部,获国家专利3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6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
联系方式:xyjiao@hhu.edu.cnhttp://pan.baidu.com/s/166gBa13901594610025-8378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