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人员  固定研究人员
王为木
发布时间: 2015-09-06     访问次数: 646

 

姓名:

王为木

性别:


介绍:

王为木,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农业水土资源环境以及作物水肥耦合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和参加的研究课题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水分胁迫的补偿效应研究(50309003)”、“基于ABM技术的典型水体重金属污染生物标志物研究(51109060)”、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委托项目“WRSIS系统在旱地灌溉农业水环境修复中的应用(50930212)”、浙江省水利科技重大项目“农村河道生态建设技术集成与示范(RA1104)”、河海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节水灌溉条件下水稻水钾耦合效应研究”、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基于区域水量平衡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研究(2010B02114)”等。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参编教材2部。主讲本科生课程《土壤学与农作学》、《农业环境学》和研究生课程《农业生物试验设计与分析》。

学科: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土壤学

研究方向:1、农业水土环境调控;

2、农村河道生态建设理论与技术;

3、土壤水肥迁移机理及其应用。

电话:(013913958699025-83787210

E-mail:wangwm@h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