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首届中国土壤·水生态环境修护与环境友好型肥料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11     访问次数: 691

 

首届中国土壤·水生态环境修护与环境友好型肥料

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79日-10日,由河海大学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土壤·水生态环境修护与环境友好型肥料国际论坛”在河海大学隆重召开。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分享国内外水土环境修护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为推动我国水土环境修护与环境友好型肥料开发领域的学术发展和技术进步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欧阳平凯教授、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宋国成先生、秘书长李霞女士、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党委书记林先贵研究员、盐碱地改良专家杨劲松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徐国华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区划所所长王道龙研究员、江苏省耕地质量与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管永祥研究员、首席专家殷广德研究员、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主席刘连馥先生、农业部原种植司副司长段继贤研究员、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博导韩凤祥教授、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顾冲时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教授和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邵孝侯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论坛深入研究和探讨了农业水土环境保护、生态水利、生态农业、农业节水减排控污技术、农田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土壤及水环境保护政策与标准等领域的学术问题,旨在加强该领域学者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

来自海内外科研机构、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