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重点实验室老师到沿海开发集团东台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12     访问次数: 436


2018710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立华副教授和多位研究生跟随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一行赴沿海集团东台公司调研,和沿海集团周明勇副总经理,东台公司、集团审计法务部、投资发展部等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河海大学与东台公司共同开展了科研试验示范合作,包括开展盐碱地改良、组建技术团队、组建管理人才队伍等。科研示范合作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江苏沿海滩涂植被建设微生物基新材料建设及其机理研究、极重度盐碱地改良技术集成示范和土壤、气象、水质监测等项目的具体情况,投资发展部姚宇阗博士和重点实验室陈立华副教授做了相关补充介绍。河海大学通过与东台公司合作,在条北农业自营区,积极探索利用耐盐植物和绿肥进行土壤改良的新技术模式,既很好地改良了条子泥的盐碱地,又为教师和学生们提供了第一手的实验数据。合作开展科研项目研究,为河海大学的学生们提供了实验研究基地,对重点实验室关于土壤改良研究意义重大

双方也就合作搭建农业科创平台进行探讨。郑金海副校长表示,河海大学与东台公司自条子泥(一期)围垦以来合作紧密,公司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双方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积累了宝贵的科研成果,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加强今后合作,创建产学研基地,更高质量地打造科创平台,推动双方产学研协同发展。




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