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邵孝侯主任应邀参加“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01     访问次数: 630

 

2016225日,“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南方地区高效灌排与农业水土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邵孝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倡导“环境优美、土壤生态、作物营养、人类健康”为主题,以为我国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护、产品创新与推广使用搭建一个开放性、综合性的产学研推一体化平台为目的,着力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位部委领导和专家代表对“联盟”的章程、定位、工作内容、未来发展策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江苏省产业研究院院长欧阳平凯教授为“联盟”首任理事长。邵孝侯教授被聘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就农业水土环境修护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我国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产品安全等话题展开研讨对话,希望能通过“联盟”来推动中国绿色生态环境修护事业的发展,促进健康农业和生态水利,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创生态文明的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行业界的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化工、化肥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农资经销商和农场主约200余人。